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今(8)日登場,退出初選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受訪時表示,他當然會說選到底,至於接到民調電話會支持誰?他先是回應說接到電話可能性很少,隨後又稱「有機會再說」!

國民黨黨內初選進行中,有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高雄市長韓國瑜、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等5人角逐,初選民調將在8日至14日晚上6時30分至10時進行,外界憂心民調會被操控,甚至傳出民進黨操作讓韓國瑜出線,對此,王金平今天出席「美國獨立243週年及美台旅行年慶祝酒會」,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希望能在公平基礎上,完成民調。

面對黨內初選紛爭,王金平說,希望在民調之前,大家各擁其主,在初選完成後,希望大家團結合作;媒體詢問王金平是否選到底,他說「是講這麼講啦,當然這麼講啦!」

對於「郭王配」的聲浪,王金平也說,上禮拜五有與郭台銘見面,什麼都可以談,也談到選舉,但沒有提到合作部分,「是沒有在那邊什麼什麼配,沒有這回事啦!」

國民黨昨天在凱道舉辦「反鐵籠公投凱道大會師」活動,中午才接到活動要請的王金平,被問及是否覺得不被尊重?他回應,「不會啦,每個人有每個人的作業方式」,並稱既定的行程排很滿,無法一下子全部挪開;媒體追問,是否因民調問題與黨主席吳敦義鬧得不愉快?他說,「不會啦,應該不至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