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新聞報導,中國駭客入侵全球至少10間電信公司,但基於安全理由,產出報告的資安公司 Cybereason無法說明到底一開始是哪個國家。對此,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憂心說,這些襲擊是針對性的,可想而知,中國最感興趣的國家不是美國就是台灣。

林昶佐在臉書發文,並關切中華電信在內的電信公司,「喂喂哈囉?大家都還好嗎?你們有收到資安公司的警告嗎?我知道處理駭客的事有時候不方便張揚,但如果國人的通話數據外洩了,我想你們有義務讓大家知道,並且建議換號碼換手機等補救措施喔~」

林昶佐說,中國動用國家力量在網路上四處侵略,我們身處一級戰區應該更提高警戒,現在已經過了「不要亂按email 裡面的連結」的年代,大家上網用手機更應該隨時檢查網址欄有沒有(https) 以及網址是否正確 (g00gle?) ,還必須時常留意這網站是不是把用戶資料存在中國 (抖音?微信?)及你的手機是否自動將資料上傳到中國雲端(華為、小米等)。

林昶佐強調,政府更應該將企業資安問題也納入國安保護網,並且跟各國資安情治社群保持聯繫互換資訊,國家安全不容輕忽,政府各層級單位都應嚴陣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