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桃空職工)說,和長榮航空公司簽訂團體協約後,已從7日起在罷工棚內發還會員三寶(工作證、護照及台胞證)。另外,工會也對霸凌對話與長榮提告一事回應,表示將籌組律師團,全面應戰。

桃空職工從7日起到9日,每天中午12時至晚間10時會在罷工棚內發還會員三寶(工作證、護照及台胞證)。桃空職工今日發表聲明,從7日開始發還三寶至昨晚10時,目前三寶歸還進度已達800份,今日12:00將繼續歸還作業,若9日17:00前無法領取,請工會會員自行向公司處理後續請假安排。

針對沸沸揚揚的工會幹部疑似霸凌組員對話紀錄,工會表示,現在網路上有非常多冒用暱稱、圖像之發言,已經造成嚴重的誤會與撕裂。工會說,他們與郭姓幹部求證,幹部本人並無霸凌意圖,也未回公司上班,故所謂霸凌一事並未發生,該名幹部也未接獲長榮航空聯繫。

另外,長榮航空曾在6月21日委託律師向台北地方法院遞狀,控告空服員工會非法罷工並要求賠償,每日賠償金額為3400萬元。從20日罷工開始計算,共計17日,金額為5.78億,並連帶向工會幹部一同附帶求償,雖然罷工已經落幕,但長榮航空表示提告依然持續進行中。

桃空職工回應長榮對工會提告,要求高額賠償一事。工會重申,本次罷工完全合法,勞資爭議處理法亦保障合法罷工之刑民事免責權,兩方簽訂團體協約宣示雙方將朝新的、穩定的勞資關係發展。若長榮航空不願意放下歧見,工會亦不會妥協,將持續深化工會組織,籌組律師團,全面應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