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瘋傳行政院長蘇貞昌參加殉職鐵路警察李承翰的告別式時,蘇在簽名簿簽完後丟筆,態度不佳。蘇貞昌、警政署及影片中告別式的家屬皆澄清,此為屏東鄉親的告別式,非鐵路警察的告別式,而擲筆動作是蘇家鄉的習俗。輔仁大學哲學系兼任助理教授周偉航表示,99%是中共對台網軍出菜。

蘇貞昌在臉書澄清,影片是出席一位屏東鄉親告別式的畫面,並不是李警員的告別式。「另外,影片中的擲筆動作,是小時候家鄉的習俗,喪禮上簽名後擲筆,代表不希望這種憾事再發生,如同現在都還有送毛巾表示斷根、弔喪不送客、不說再見等習俗,都是相同道理。」

周偉航在臉書「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指出,蘇貞昌丟筆的假資訊,「台灣政客的網軍要偶一為之還可以,但現在這種出菜密度。」那是有個中央廚房蒐集台灣政要的各種影片,然後搭配台灣時事,做假詮釋後丟出去。網友於此文下方留言表示,「還六個月就這樣,選前一定超精采。」另有網友留言,「民進黨對假消息的反應速度已經大幅提升」,提升反制假消息的戰鬥力,正面看是好事,倒是國民黨還沒受過假消息的洗禮,拭目以待。

輔仁大學哲學系兼任助理教授周偉航於臉書表示,蘇貞昌丟筆的假資訊內幕。   圖:翻攝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