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8日)晚將展開為期1周的總統初選民調作業,但唯獨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尚未簽屬國民黨的總統提名初選同志公約,使得外界質疑郭有「脫黨參選」可能。對此,郭台銘今強調,脫黨參選是假議題,他只是希望由國民黨統一讓大家一起簽公約。

國民黨6月11日召開初選同志座談會議期間,要求5名初選參選人簽訂總統提名初選同志公約,公約第6項寫明「未獲提名,絕不違紀參選」,但當天唯獨郭台銘沒有簽約,甚至提出質疑,呼籲其他參選人先不要簽,直到昨(7月7日)國民黨大咖集結於凱道示威,郭台銘才提議5名初選參選人應該同時一起簽。

郭台銘今上午接受電台專訪後,再次強調,(不簽公約)這個問題是太大的誤會,他一直要簽,且昨天凱道活動時,他就說提議「5位在場一起簽,但國民黨沒動作,又不說顧慮在哪,陷我於不義。」

郭台銘也還原稱,6月11日在國民黨開座談會當天,會議在最後5分鐘結束前,才拿出公約要大家簽,他當時問過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是不是要馬上簽,曾說他可以帶回去慢慢看,且高雄市長韓國瑜與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分別由孫大千與高思博代簽,「一份商業合約都要看一陣子,為什麼孫大中立刻簽了,他懷疑韓國瑜是不是事先已經知道了?」

郭台銘強調,他一直要求簽公約,過去向國民黨中央提出的8項建議,包括:手機民調,國民黨都不採納,而他現在只是卑微地要求,公約要由大家一起簽。

至於若在國民黨初選民調中落敗,未獲提名是否會脫黨參選?郭台銘回應「這是假議題,國民黨應領導團結,卻不作為,這個問題應問副主席曾永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