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日前表明,立法院下會期將努力完成修法禁止「中共代理人」,嚴格規範人民、法人、團體或機構為中共進行危害國安的政治宣傳、發表聲明。甫結束訪中行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及此問題時表示,「我的態度,不用凡事先把人家當作壞人」,針對柯文哲的說法,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提出質疑。

林濁水表示,柯文哲說先不要把中共當成壞人,這說法令他覺得相當怪,他反問柯,「那什麼時候才可以把中共看成壞人?」、「是等中共撤走瞄準台灣的飛彈並且戰機不再繞台時就可以了嗎?」

林濁水認為,小國面對強橫政權,天天指著對方駡到對方隨時跳腳,當然不會是好策略,但是以對方是好人為前提來擬定國家策略,IQ未免也太-158了(柯文哲自稱IQ157)。

林濁水強調,他相信中國一定會變好,但是得給中國人時間。換句話說,期待其未來是屬善意,肯定現在是沒有良心是非。

針對柯文哲不用凡事把中國當壞人的說法,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提出質疑。   圖:翻攝自林濁水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