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7月8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再次為「0到6歲幼兒國家養」政見辯護,強調一年所需的1800億元財源,將分別來自課富人稅與排除六大基金外的國家主權基金。郭台銘稱,「你相信台灣我是(台灣)首富嗎?我絕對不相信,絕對比我錢多的人還很多」,還有一些隱形的(富人),他保證一定抽的到(富人稅)。

郭台銘指出,以台灣1年新生兒約18萬人來算,0歲到6歲合計約108萬人,每人一個月補助1.5,一年就要1800億元,扣掉政府現有的600億元補助,還有1200億元需要籌措財源,而財源短期來自,第一是富人稅,用富人稅部份的500億元來補助;第二,還有非六大基金之外的部分也可籌措700億元來補助,這是短期財源,至於長期財源,還是得來自台灣未來發展醫療大健康產業。

至於外界質疑,法國課徵富人稅失敗,富人都逃到國外的狀況。郭台銘表示,學者專家都是以法國的失敗做例子,那是因為法國富人不住法國住瑞士,且歐洲富人在有歐盟體系的情況下,有好幾個國家可以跑,但台灣的話,富人要轉籍跑掉,有那麼容易嗎台灣富人大部分還是做內銷。

郭台銘說,他們要做的是擴大稅基,不應該只扣拿薪水的,而是要讓台灣真正前1000名富人去繳稅,除了這1000名以外,還有一些隱形的,「我常講我自己,不是首富是首笨,一切都照規矩公開(乖乖繳稅),我以前就講過,你相信台灣我是首富嗎?我絕對不相信,絕對比我錢多的人還很多。」

郭台銘強調,他會用各種方法去向富人們講,希望大家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人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很多大老過世以後,下一代在爭奪財產,既然如此,為什麼不漂亮一點捐出去?他就是持這種態度,尤其稅制本來就是財稅正義,「應該拔富人的毛,對所有受薪階級...人口越來越少,你房地產賺什麼?」,其實今天,富人們都願意繳稅,只是不願意伸張他們是富人,因此他保證一定抽的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