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8)晚開始執行總統初選民調,卻不斷傳出「棄朱保郭」說法,好讓郭台銘可以拉下韓國瑜。對此,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日表示,「這樣子做法實在太不夠意思」。難道是在對比式民調裡,希望黨內的支持者去支持綠營嗎?

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內初選本週展開民調,朱立倫也從今天開始一連三天,召開三場名為「民進黨最怕朱立倫-三好記者會」;並且也接受媒體提問。

對於郭台銘先前不簽國民黨參選公約,朱立倫說,「郭董是我敬重的企業家」,他常說他是政治的素人,但「從政要遵守一定的規範,不能因為自己是政治素人就不守這個規範。第一項規範,既然參加初選,沒有任何人有任何理由想要違紀,或者是不尊重最後的結果」,公約簽不簽都一樣,這是最基本的政治ABC

朱立倫持續追打郭台銘0-6歲國家養政策。他說,「我們是隊友、不是對手」,可以就政策來討論,「但是不要再瞎掰、不要再鬼扯」。

朱立倫說,郭董很豪氣講國家養,朱立倫講的是大家養;財源部分,郭董很豪氣講說要課1600億富人稅。但到現在為止,沒有任何一位財稅專家、有經驗的政府官員認為這是做得到的。

朱立倫說,去年所得稅繳稅超過1億元的只有123 人;不是每一個人都是郭董;課稅要有所得才能課稅,這是財稅的ABC

朱立倫說,黨內初選最後一週,透過網路散發大量「棄朱保郭」的謠言,「這樣子做法實在太不夠意思」。今天做民調時,最重要是對比式民調,對上民進黨,難道是希望黨內的支持者去支持綠營嗎?不是罷。不能以一己之私傷害團隊的和諧與團結。

對於郭台銘提出財源要靠六大基金或特別基金,朱立倫說,絕對不可以動用勞退、勞保、退撫基金,這是屬於所有退休人員的錢。「請郭董算給我聽,他怎麼去獲得這樣的財源」。

朱立倫說,至於富人稅,郭董說前100名課3億元、100-500名課2億元、500-1000名課1億元;打破所有財稅學者的理論,創造一個郭氏理論,「就請郭董來教我們,我們也願意聆聽、學習」。

今日中午,朱立倫也將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在板橋慈惠宮會師,全力衝刺。媒體詢問,那個慈惠宮也是郭董宣布參選前往朝拜的地點,朱立倫則說,他2010年選新北市長也是從那地點出發,也是侯友宜參選市長出發地點,「媽祖不是屬於任何特定的人,媽祖是屬於大家的,唯一一點不同點是媽祖是保佑大家平安的、媽祖不是用來托夢的」。

朱立倫也像郭台銘叫陣,不要隔空抬槓,大家面對面針對少子化議題,對談的方式,不一定要用辯論方式。「因為辯論方式郭董說不定會有擔心,譬如幕僚有沒有準備好大字報或是Ipad」,用對談方式就錢怎麼來、總經費或孩子人數怎麼算、應該怎麼養比較公平合理來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