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於網路流傳不實指控影片,指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殉職警員李承翰告別式時,簽名後不情不願,刻意摔筆。蘇貞昌昨晚於臉書澄清,強調該影片是出席一位屏東鄉親告別式的畫面,且摔筆是家鄉的習俗,蘇痛批有心人士用逝者名義來操作抹黑,針對網路流傳的影片,負責籌辦告別式的禮儀公司與家屬也都跳出來幫蘇貞昌澄清,並直指有心人士惡意帶風向。

負責籌辦告別式的石心禮儀公司澄清,強調「石心禮儀公司從頭到尾沒有說蘇院長摔筆,更沒有說這場是李員警殉職的告別式,本公司沒有政治立場,就有網友分享到爆料公社亂帶風向。請網友別在亂傳亂帶風向!」石心禮儀公司工作人員也指出,公司很用心拍攝每場告別奠禮,影片都是經過家屬同意才會上傳,拍攝目的是為了給家屬回憶以及記錄禮儀公司的用心,盼外界勿再用此事做政治文章。

此外,告別式的家屬也在聽聞網路上對蘇貞昌不實的謠言抹黑流傳後,來到蘇貞昌的澄清貼文底下留言補充說明,家屬指出,蘇院長當日至恆春參加他母親的公祭,全程都非常的莊嚴隆重,並對他母親的事蹟深感敬佩,家屬認為,蘇特地南下恆春為一位偉大的母親公祭致意,與家屬以及亡者的先生表達最高的關懷之意,卻被有心人士惡意扭曲,以不實的網路影片指控,此不只對蘇院長的人格嚴重損害而且對亡者非常的不敬,非常不道德,他對此事慎重說明,並對蘇院長遭受這樣的抹黑在此表示萬分的抱歉,嚴厲譴責不實謠言傳播者。

蘇貞昌也留言回應家屬,「十分抱歉,政治的抹黑竟給您家裡帶來那麼多困擾,實在非常沒必要、我也絕不容許這樣的行為,再次請您節哀,祈平安圓滿。」網友們紛紛力挺蘇貞昌,表示一定要將這不實指控的網友繩之依法。

石心禮儀公司針對網路流傳不實指控影片澄清。   圖:翻攝自臉書

告別式家屬針對網路流傳不實指控影片澄清。   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