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替高雄市長韓國瑜輔選的前高雄縣長楊秋興5月曾公開「批韓挺郭」,使得常將「韓國瑜是我兄弟」掛在嘴邊的前鴻海董事長郭台營在今天(78日)上午接受電台專訪時,受到韓粉質疑。對此,郭台銘今澄清,「我跟楊秋興沒有交情,我一直以為楊秋興是韓市長派來給我招商的人」,因此就跟楊秋興完全劃清界線。

郭台銘上午接受《POP Radio》電台專訪,在接受聽眾Call in階段,一名來自高雄的周小姐透過電話稱「你(指郭台銘)的好朋友(指楊秋興),有傷害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言論(指楊秋興多次抨擊高雄韓國瑜沒有參選總統正當性等發言)」,盼郭台銘能約束楊秋興。

郭台銘回應,他最早認識楊秋興時,當年楊還是民進黨籍的高雄縣長,在八八水災時,所以由他投入7.5億元幫高雄的原住民蓋農場,給他們工作,才因此認識楊秋興,而最近時期,楊秋興第一次去找他,是替韓國瑜向他招商,而他一直以為楊是韓的重要人馬,所以才跟楊接觸,後來楊跟韓怎麼樣、發生什麼人事問題,他通通不知道,所以他就跟楊秋興完全劃清界線,「楊對韓國瑜的批評什麼的,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郭台銘強調,他已經跟楊秋興說「你也不要來找我」,因此楊秋興老早沒有在幫他,而他跟也跟楊秋興沒有交情,所以國民黨第一場在高雄舉辦的國政願景政見發表會,是楊秋興自己跑過去的,也不是他主動邀請楊,「我有什麼辦法,(楊)也不是坐在我的位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