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前台中縣神岡鄉長王堃棠在LINE群組貼文,指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不做選民服務,「潭雅神后缺一席立委四年」,洪慈庸今(7)日深夜在臉書發文反擊表示:「抹黑攻擊我不是第一次承受,但我今天再忍氣吞聲,就是縱放這種選舉文化繼續啃食台灣民主。」

王堃棠的貼文中指「龍龍怎麼『資源』你」、「毋忘初衷、相夫教子、食代力量、作秀榜樣」。洪慈庸幕表示,這個貼文在多個地方人士的群組中不斷傳送,實在抹黑得太過份,所以洪委員才決定要反擊。

洪慈庸指出,「王堃棠先生來頭不小,12年前就在神岡鄉長選舉中賄選判決確定、解除職務,10幾個年頭過去,在去年九合一大選替盧秀燕市長操盤神岡區選舉。沒想到今年大選將至,竟在地方群組中散佈惡質貼圖,刻意攻擊我。」

洪慈庸表示,「我不曉得,王先生所謂的『選民服務』是指哪些服務?但我知道我在潭雅神后兩個服務處的夥伴們,過去四年來和我一起解決各種疑難雜症,過去爭取不到的預算,我們循正常管道提案爭取,不管是自來水、教育、社福、交通路網;霸凌案件、職災案件、軍中事件的陳情更陸續轉化為修法提案。」

洪慈傭說,「我們不喬事、不靠建設拿錢,比起全日紅白帖行程,我們花更多時間在國會裡把關法案跟預算,甚至以此改變長久以來國家資源分配的傾斜與不公。」

洪慈庸指出,「事實是,從2016年1月16號我當選那天、從我甚至還沒上任時,就不斷有謠言攻擊『洪慈庸下次不選了』、『洪慈庸不做事』,更難聽的言語重傷還有更多。但就算如此,這片土地上的人我也一樣全力以赴地去服務。」

她強調:「這些言語造謠攻擊,只讓我更加確信,我的參選是要挑戰這種選舉文化,是要證明惡質的選舉手段終將被人民唾棄。新政治不會被抹黑政治擊敗,而是會將它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