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於網路流傳不實指控影片,指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殉職警員李承翰告別式時,簽名後不情不願,刻意摔筆。蘇貞昌今(7)日否認,強調該影片是出席一位屏東鄉親告別式的畫面,且摔筆是家鄉的習俗,警政署也發聲明痛批有心人士意圖挑起對立與不信任,強調刑事局已積極偵辦此案,呼籲各界勿再以訛傳訛。

針對網路流傳的影片,蘇貞昌晚間於臉書嚴正澄清,指出影片是他出席一位屏東鄉親告別式的畫面,並非李警員的告別式,且影片中的擲筆動作,是小時候家鄉的習俗,喪禮上簽名後擲筆,代表不希望這種憾事再發生,如同現在都還有送毛巾表示斷根、弔喪不送客、不說再見等習俗。對於有心人士用逝者名義來操作抹黑,蘇貞昌痛批,這不但惡意扭曲,也對往生逝者非常不敬。

警政署晚間發聲明表示,有關網路流傳蘇貞昌6日出席屏東縣鄉親公祭追思會時,簽名擲筆動作,遭有心人士惡意張冠李戴為參加因公殉職員警的追思會場,意圖挑起對立與不信任,抹滅政府照顧警察的美意,對此假訊息已由刑事局受理,積極偵辦中。

警政署說,院長蘇貞昌對勇警李承翰一案表示無比哀傷,也非常重視相關撫恤及後事辦理作為,蘇貞昌目前尚未安排前去悼祭,對於有心人士移花接木、惡意詆毀,深表遺憾,也呼籲各界勿再以訛傳訛,混淆視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