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將在8日至14日舉行,今(7)天舉辦反鐵籠公投大會師活動,5名總統初選參選人紛紛來到凱道,針對初選公約一事,郭台銘一改過去拒絕簽署的態度,反倒呼籲黨中央應趁機讓5名參選人簽署,然而,國民黨中央並未採取郭的提議。

反鐵籠公投大會師活動於凱道舉行,然而,相較於韓國瑜日前的凱道造勢,人數明顯少上許多,現場更有部分韓粉與郭粉爆發口角衝突,為了各自支持的候選人,形成壁壘分明的局面。

由於郭台銘至今遲遲未簽署國民黨中央日前請總統初選參選人簽署一份公約,承諾遵守初選相關規定,要求初選結束後支持黨的提名人選,不會違紀參選,初選公約話題也再度浮上檯面,但郭今日則一改過往態度。

攤開國民黨總統初選時程,初選辦法於5月中出爐,確定採取全市話民調則是在6月11日決定,然而,唯獨郭台銘拒絕簽署初選合約,郭當時強調「魔鬼都藏在細節裡」,認為根本沒有初選辦法何須簽署,甚至呼籲其他候選人也不要簽名,但在確定初選民調辦法與日期後,郭也仍未簽署,此舉也引發黨內中常委不滿。

眼見民調將於明日展開,郭台銘的態度呈現大轉彎,反倒建議國民黨中央應匯集五名候選人公開簽署公約,但黨中央沒有採納郭的意見,郭則強調,此份公約要親自簽,不能請代理人簽。

針對初選公約議題,韓國瑜認為,黨中央的要求他會盡力配合,把自己的部分做好。其他個別參選人的意見,是中央黨部的責任。

前總統馬英九則表示,黨章規定得很清楚,不論有無簽署公約,初選結束後都要支持黨提名的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