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7)日下午舉行「反鐵籠公投凱道大會師」,5位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周錫瑋、郭台銘、韓國瑜及張亞中都到場並發表演說,高雄市長韓國瑜致詞時,稱他今天不像藍軍喊話,而是要向綠軍、中間選民、年輕人喊話,不要再被蔡英文政府騙了,執政3年不用心,選舉到了只會搞衝突、搞對撞、搞主權,誰出賣台灣主權?「2300萬台灣人,哪一個人不為台灣人?」「2300萬台灣人,會去愛菲律賓、不愛台灣嗎?」

5位總統初選參選人的上台發言順序,以抽籤方式決定,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首位上台發言,接著依序為前台北縣長周錫瑋、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高雄市長韓國瑜及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而總統馬英九、黨主席吳敦義也各自發表演說。

輪到韓國瑜出場發言時,現場鳴汽笛、歡呼聲不斷,讓韓先特地在現場向大家道謝,他說,大家會犧牲假期到凱道,心裡都在擔心國家前途、擔心台灣未來、害怕我們下一代怎麼辦,他接觸到太多朋友,三教九流、五湖四海、各行各業、百公百業,40歲以上的人有共同憂慮,就是台灣怎麼辦、下一代怎麼辦。

韓國瑜表示,為何有這樣的憂心,因為他這代年輕時,看過台灣榮景,還曾有過「台灣錢淹腳目」的說法,他指出,今天不跟藍軍講話,而是跟綠軍講話、中間選民、年輕朋友講話,「3年前你支持蔡英文選上總統,3年來,台灣人民的日子有更好過嗎?」

韓國瑜稱,他所接觸士農工商、各行各業都是憂心忡忡,蔡政府得到選票,為何不讓台灣人民好好過日子?認真拼經濟、辦好教育、開創台灣未來?人民這麼苦,執政不用心,選舉一到就開始搞兩岸緊張、鬥爭最大在野黨國民黨。

韓國瑜強調,2300萬台灣朋友,搞清楚現在處的環境多麼辛苦,我們的腦、手、腳都要知道定在什麼位置,台灣人要認清楚,「右腳民主、左腳自由」,抓緊民主自由,兩隻手要握盡所有外面好朋友的手,只要願意跟台灣人握手,我們都熱情、擁抱,我們的心要知道苦民所苦、莫忘世上苦人多。

韓國瑜提到,我們的腦要知道台灣資源、土地只有全世界萬分之3,沒有石油、沒有鑽石、沒有煤炭、沒有天然氣、什麼都沒有,聰明的台灣人要知道我們資源稀少,要比任何人都用功、努力,結果蔡英文,為了鬥爭台大校長管中閔,不惜踐踏學術自由;為了鬥爭韓國瑜,不惜餓死台灣農民、漁民,未來農產品、漁產品不准出口中國,是腦袋壞掉?「一到選舉就政治鬥爭,把眼睛殺紅了」。

韓國瑜指出,他今天要特別跟綠軍、中間、年輕朋友講,「不要再被蔡英文政府騙了」,執政3年不用心,選舉到了搞衝突、搞對撞、搞主權,稱台灣人主權最重要,台灣主權要被出賣,「誰出賣台灣主權?」

韓國瑜反問,「2300萬台灣人,哪一個人不為台灣人,對不對?」「我們2300萬台灣人,會去愛菲律賓、不愛台灣嗎?」這很無聊,選舉到了不抹黑已經不會選了,不搞政治鬥爭也不會選,他批民進黨不知道該怎麼選,因為拿不出政績,他呼籲支持民進黨的人,眼睛張亮一點。

韓國瑜致詞。   圖:周煊惠 /攝

國民黨今日舉行「反鐵籠公投凱道大會師」。   圖:周煊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