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民進黨政府修改《公投法》,國民黨中央今(7)日舉行「反鐵籠公投凱道大會師」,國民黨5位總統初選參選人也都出席活動,但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人卻在彰化,沒有出席,王說,國民黨12點才告知他說3點48分安排他上台講話,「12點鐘才告知我,所以一切都來不及」。

王金平下午前往彰化麗園大飯店參加正德全國志工大會,接受媒體聯訪,王直言,自己今天有既定的行程,已經安排好了,「但是剛剛到12點鐘的時候,我人在高雄,組發會才有人打電話來說3點48分,由我要來上台講話」。

被問到會不會覺得黨太晚告知,王金平表示,「我不曉得他們怎麼想,反正12點鐘才告知我,所以一切都來不及」。

不過,王金平也說,祝福今天反鐵籠公投的活動能夠非常熱烈、非常順利圓滿,而且能夠促成整個黨的大團結,每位參選人都能夠在8分鐘的時間裡面來向大家訴求,反鐵籠公投的意義,還有他們對於團結的決心,還有他們的一些治國理念。

由於國民黨民調明天開始,王金平被媒體問到若接到電話,會支持誰?王表示,「當然我可以拒絕選擇啊」,大概很難有機會問到啦。

至於是否有考慮說以另外的名義來參選總統?王金平回應,「未來再說吧,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