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一所國小爆出狼師性侵害學童醜聞,台南市教育局指出,該名張姓老師20年來性侵至少26名學童,其中12名受害者是他前一間任職學校的學童,目前已依法解聘該名老師。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今(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已針對教師法進行修訂,也會在近期公告「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防治準則」的修訂草案。

人本基金會爆料張姓狼師外號「大紅帽」性侵學童長達20年,教育局調查後發現至少有26名學童受害,已依法解聘該名狼師,並終身不得再聘任為老師。校方對此事深表遺憾與歉意,也強調會加強落實性別平等法,以此為借鏡進行檢討。

對此,潘文忠在臉書發文表示,就算只是一位不適任教師,也可能會對孩子造成一輩子傷害,這也對絕大多數認真教學的老師們是一種打擊。今年初教育部對教師法進行修訂,主管機關更能對「狼師」、「性侵」、「虐童」等不適任教師主動出擊,有法源可明確快速處置、淘汰。

針對校園性侵害事件頻傳,潘文忠也說,近期會公告「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防治準則」的修訂草案,事件涉及多校時,學校得合組調查小組防止互踢皮球,學校接獲狼師檢舉案時,應交給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調查,不得另設調查機制。

最後,潘文忠表示,在校園內發生類此憾事,令人心痛不已,每位教育人員都應發揮專業的道德勇氣,而教育主管機關更是責無旁貸,必須強化落實相關機制與決心,「我們必須堅定挺身守護每個孩子,絕不容許因姑息或包庇,而讓更多孩子受到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