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倫敦今天舉辦同志驕傲遊行(Pride in London),台灣民眾自發印製寫有Love Wins、First Country in Asia標語的扇子,宣揚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實現婚姻平權的國家。

倫敦同志大遊行起源於1972年,每年都吸引數十萬人參加,是倫敦最大的單日遊行活動,路線行經倫敦最熱鬧的牛津街、特拉法加廣場等,最後抵達政府機關所在地白廳,沿路許多店家把招牌換成彩虹色。

今年是紐約「石牆暴動」50週年,遊行活動別具意義,有多達600團體的3萬多人參與遊行,加上沿途觀眾預估約有150萬人參加。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Khan)和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都在社群媒體發文相挺。

梅伊在推特的發文頗為動人,即將在這個月底下台的她對LGBTQ 團體表示:「我擔任你們的首相只剩下數星期,但我畢生將都是你們的盟友。」

沙迪克汗親自參與遊行,並推文說:「給倫敦的LGBTQ 社群:我們和你們站在一起,我們將永遠替你們的權利奮鬥,並確保倫敦是一個你可以自由做你自己、愛你所愛的城市。」

參與團體不限於同志維權團體,不少企業組隊參加,包括英國廣播公司(BBC)、BMW集團都派出代表團,學界也有各大學的遊行團體,甚至英國陸軍、警界、消防員都在遊行隊伍當中。

台灣民眾也組團高舉台灣彩虹旗到場,並有民眾設計、製作宣傳扇,特地從台灣空運來英國,發送給參與遊行的民眾,宣揚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實現婚姻平權的國家,獲得民眾熱情回應。

英國倫敦6日舉辦同志驕傲遊行,台灣民眾自發印製扇子,宣揚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實現婚姻平權的國家。   圖/中央社

英國倫敦6日舉辦同志驕傲遊行,台灣民眾自發印製扇子,宣揚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實現婚姻平權的國家。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