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終於落幕,長榮航空6日晚間表示,罷工結束後2個月,將另召開會議討論,依員工出勤貢獻度及辛勞度和公司營運狀況,漸進式恢復優待機票。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6月20日下午4時起發動長榮空服員罷工行動,至今已經17天,勞資雙方6日下午終於達成共識,簽下團體協約,宣告罷工將在7月9日晚間24時正式落幕。

長榮航空6日晚間也針對27名被記曠職的空服員以及取消福利等事項表示,勞資雙方有達成協議,27名罷工有所爭議的空服員,將會暫時以空班取代曠職,並將成立調查委員會。

長榮航空也說,對於5月8日公告,將取消員工優待機票、不發放年終及不調薪的部分,只要罷工期間出勤員工,下週一(8日)起即可申請員工優待機票。

至於參與罷工的空服員,長榮航空指出,罷工結束後2個月內另行召開會議討論,依員工出勤貢獻度及辛勞度和公司營運狀況,漸進式恢復優待機票。

長榮航空也說,參加罷工的員工在罷工結束後一個月先恢復聯航,也就是非長榮及立榮航空的優待機票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