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的前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近來頻走行程,力圖衝刺黨內初選選情,由於日前中華職棒球隊Lamigo桃猿公開宣布將轉賣,目前仍在尋求買家,不錯過任何話題的郭立即表示,他有推薦買主給Lamigo球團,目前在洽談中,郭台銘近日也不斷對台灣棒球提出想法及呼籲,表示若他當總統要把「賭球合法化」、並力主「與美、日棒球交流及聯盟」,然而,這兩種說法,在台灣早已行之有年,因此紛紛遭到球迷指正與回擊。

中華職棒Lamigo桃猿隊日前宣布球隊將進行轉賣,並公開徵求買家,因此,宣稱要幫忙找買家的郭台銘近日不斷與棒球扯上關係,在昨日接受媒體訪問時,針對台灣棒球發展拋出「賭球合法化」的說法,郭認為棒球有很多的問題是在賭博,他當總統要把賭球合法化、法制化,但不能做假球,引進美國完整的制度,提升職棒可看性,然而,此話立即遭到球迷打臉,指出台灣早就有運動彩券,中華職棒也位列運動彩券項目之一,郭所謂的賭球合法化早已實行。

郭台銘在今日馬不停蹄的至各地大開支票,繼白天在屏東拋出若當總統,要將高鐵延伸至屏東後,傍晚又轉戰至桃園球場看球,在觀賽時接受電視轉播媒體訪問,被問及對棒球發展有無任何想法,郭台銘提到,台灣應多與美、日棒球交流,再度強調應多辦比賽,促進發展以及雙邊聯盟,然而,此話一出立刻遭到球迷指出,台灣與日本的棒球交流早就在做了,就郭董自己不知道還裝懂。

事實上,近年來中華職棒與日本職棒之間的交流早已漸趨頻繁,於球季前的熱身賽、交流賽,包含球季結束後的亞洲冬季棒球聯盟,交流情形俯拾皆是;與美國職棒的部分,於2010、2011兩年包含洛杉磯道奇隊、大聯盟明星隊也都有交流比賽的實情,與台灣基層棒球之間的關係更是有目共睹,近幾年固定舉辦青棒訓練營,交流情況早已成形。

因此,許多球迷對郭台銘的說法相當不以為然,批踢踢棒球版的球迷直言,「聽起來就不懂棒球」、「果凍聽起來就真的不熟呀,春訓交流賽一直都有吧」、「郭董真的多講多錯,笑死」、「真的是只會講看球跟辦比賽」、「台日早就有交流了,就郭董自己不知道還裝懂,呵呵」。

郭台銘指出,若當總統,會將賭球合法化,立即遭到球迷打臉,早就有合法的運動彩券了。   圖:翻攝自PTT

郭台銘今(6)日至桃園球場看球,接受電視轉播媒體訪問時談到對台灣的棒球發展構想,郭認為台灣應與日、美棒球多交流,然而,此話一出立刻遭到球迷指出,台灣與日本的棒球交流早就在做了,就郭董自己不知道還裝懂。   圖:翻攝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