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6)日下午在高雄哈瑪星著名的冰店吃大碗公冰時,柯粉高喊「柯文哲凍蒜」,同樣在店內的韓粉也不甘示弱回應「韓國瑜凍蒜」,形成兩派人馬互尬的場面,但並未引發衝突。只見柯P不為所動,不疾不徐吃完一碗冰後,與外面排隊的超過三百位民眾一一合照,展現「阿伯」的親和力。

柯P今天上午禮拜訪高雄農田水利會會長呂文豪,一到12樓會長辦公室看到大批記者守候,顯得有點驚訝說「在樓下沒看到半個記者,心裡還在奇怪,原來都埋伏在這裡了」,向在地媒體展現他的「柯式幽默」,會面後接受媒體聯訪結束時,柯P又說了一句「餵食鯊魚完畢」,剛開始記者沒聽清楚,等到問清楚後會心一笑。

隨後柯P參訪福氣教會長照關懷據點,除觀賞靜態展.動態演出,並與據點長輩互動。下午參拜旗津天后宮後,步行至旗津渡輪站,乘船至鼓山渡輪站後,下船直奔在地人都知道的大碗公「海之冰」,隨行工作人員拿著大聲公說「阿伯柯文哲來了」,立刻有人跟在「排隊起點」的指示牌後面開始魚貫排起長龍。

原本人滿為患的店內也因為「阿伯」的突然蒞臨引起一陣騷動,有人帶頭喊「柯文哲凍蒜」,這時店內有幾位穿國旗裝的韓粉也喊「韓國瑜凍蒜」,不過兩方都相當理性,過程沒有任何火藥味,「阿伯」也沒有反應,低著頭吃完一小碗冰,對面的燒烤店送來一串黑輪請客,結果「阿伯」還來不及吃就起身走到店外,和排隊的民眾合照,不但來者不拒,還有一名網紅當場直播與柯P合照並閒聊了兩句。

接下來柯P還要到高雄港邊香蕉碼頭逛高雄最新觀光熱點之一的棧貳庫,晚上預定到高雄的流行地標新崛江商場,與在地年輕人面對面,明天繼續轉往台南訪問。

柯文哲(左)與興奮的柯粉合照。   圖:孫家銘/攝

民眾大排長龍等著與柯文哲合照。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