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警察李承翰日前在執勤時,因處理自強號補票糾紛遇刺身亡,引起外界譁然,中華民國退警總會將在明日下午2時發起「悼承翰、愛警察、護台灣」,號召退休員警穿著白衣至台北市忠孝西路天橋悼念殉職的弟兄,但據了解,有部分退警成員隨後將與國民黨舉辦的「反鐵籠公投凱道大會師」作結合,增加聲勢,警方目前已掌握情資,屆時將會蒐證,防止違法情事發生。

中華民國退警總會長耿繼文今日在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的臉書社團號召,在7月7日下午2時,請全體人員穿著白色衣服,在台北捷運板南線善導寺站2號出口,舉著單位會旗作集結,他們將會持著「悼承翰、愛警察、護台灣」標語,遊行前往至台北市忠孝西路天橋,並將「蔡政府欠退休警消一個公道」布條懸掛在天橋上,悼念殉職的鐵路警察小兄弟李承翰。

耿繼文提到,警消工作是高度不確定性的危險工作,日日夜夜,隨時傷、殘、犧牲生命,傷殘亡的人數最多,而幸運得以退休的警消人員,卻不像軍人般受到尊重,我們看過太多的警消「今日公祭 明日忘記」,警消仍是受到不公平對待的弱勢團體,最後他也呼籲,請各退警協會警消弟兄們,為我們的尊嚴站出來!

據了解,由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發起的「悼承翰、愛警察、護台灣」集會並未向警方提出申請,又以「快閃」方式作集結,恰巧的是,國民黨明天下午3時將會在中山南路舉辦「反鐵籠公投凱道大會師」,抗議民進黨蔡政府忽視民權,強行修法沒收公投,目前轄管中正一分局已掌握情資,屆時將會嚴加注意。

 

 

中華民國退警總會長耿繼文今日在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的臉書社團上呼籲退休員警,明(7)日一同穿著白衣在台北市忠孝西路天橋上掛布條,悼念殉職的鐵路員警李承翰。   圖:翻攝自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臉書社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