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高雄市韓國瑜指稱高雄地下箱涵檢查出1萬多的洞,若遇汛期後果將會不堪設想,遭網友質疑「壞事怪陳菊」,而昨(5)日韓國瑜卻僅花費「6分鐘」親自進入三民區下水道視察淤塞情形;高雄市議員邱俊憲表示,高雄市下水道考核連3年獲甲等,但韓卻用聳動的言詞渲染誇大,抹煞第一線治水防洪同仁長期投入的辛苦成果!

高雄市議員邱俊憲指出,其實每年內政部營建署針對全國地方政府都有「雨水下水道淤積及維護管理檢查」項目考核,而連續3年高雄市都獲甲等成績,不過前內政部部長李鴻源與特定媒體卻批評前任政府不重視,但在他擔任內政部長時,101年高雄市雨水下水道考核是獲得內政部考核優等的成績,且過去高雄市許多治水方針也多次向他請益,並採納許多建議,他何苦否定過去所肯定及建議的治水建設呢?

邱俊憲更強調,韓國瑜把過去常態的市政視若無睹,把持續產生的淤泥冠上是「前朝施政無能」的大帽子,各種不同積淹水的原因過度簡化成指是下水道沒清,這樣的態度治水,把高雄的防洪工作變成「有事怪天氣,好事韓國瑜」的謬論!

 

 

高雄市議員邱俊憲用高雄市連續3年獲得甲等評鑑成績打臉韓國瑜。   圖:翻攝自 邱俊憲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