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 (7) 月1日香港反送中行動民眾佔領香港立法會時,許多民眾都戴上口罩、護目鏡掩飾容貌,不過一名反送中示威者梁繼平選擇公開顯露面貌,他表示是希望真誠呼籲其他示威者留守,效法台灣太陽花學運,能長久佔領,並希望公眾不要視學生為暴徒

梁繼平接受香港英文《南華早報》訪問,談及當天佔領立法會議事廳的心路歷程,他表示無悔當晚以真面目示人,並明白其嚴重後果。他指出,當時自己不希望在行動過後沒有清晰地表達訴求,不希望香港市民只記得他們的破壞行為,認定他們為暴徒。

梁繼平當時在立法會議事廳拉下口罩,大聲疾呼「我們如果撤離了,我們就會明天變​​成電視新聞口中的暴徒,(他們)會(錄)影立法會裡的頹垣敗瓦,一片凌亂,指責我們是暴徒…越多人留低,我們就越安全。我們一起留下佔領議事廳吧,我們不能再輸了。」

梁繼平指出,我們沒有像父母輩的能力去移民,年輕人沒有什麼可以失去,唯一願望只是想保住自己安全,看到另一天,希望能再次參與抗爭。梁強調,示威者損毀立法會大樓,沒有傷害任何人及警員,將議事廳的特區區徽塗黑,是要表達不信任一國兩制,塗鴉是為了紀念輕生示威者和表達議會制度不公。

梁繼平坦言,衝擊立法會儘管是暴力,但相對製度暴力,使年青人自殺輕生,政府更必須反思。梁也指出,自2014年雨傘運動後,接連發生民選議員被取消資格,政府不理會民間反對,強行推出不受歡迎的政策,使年青人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