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香港媽媽」今(5)晚再次在中環集會,促請政府放下傲慢,回應年輕人訴求,並高呼撤回「送中惡法」,特首林鄭月娥必須下台。整個遮打花園坐滿人潮,主辦單位預估約有8千人出席。

香港電台視像新聞(RTHK VNEWS)報導,「香港媽媽」今晚宣讀集會宣言時表示,年輕人在剛過去的6月已經證明他們對自由、法治和公義的追求,令港人看到人性的光輝。

香港媽媽反送中集氣大會集會負責人鄭詩靈表示,她們完全同意年輕人的行動,肯定年輕人絕對不是暴徒,是絕對不會放棄同伴的赤子。

許多港媽都認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傲慢,至今仍不回應反修例人士的訴求,讓年輕人使用各種方法抗爭,踐踏立法會尊嚴的不是抗爭的民眾,而是濫用程序為暴政護政府官員和建制派議員。

有爸爸在台上發言時表示,這次是他人生流最多一次的眼淚,會與年輕人同行,希望大家也不要做令父母擔心的事。

現場港媽們手持布條、標語,寫著「孩子媽媽撐你到底」、「大鄭你欠年輕人的一定要還」、「香港人並肩而行」,她們並提出多項要求,包括政府撤回草案、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警方使用武力驅散示威者,以及重啟政改方案。

歌手何韻詩在台上發言,她說,雖然政府對年輕人訴求無動於衷,但年輕人的行動影響了很多人,當覺得疲累時便休息一下,照顧好自己的身心,將短期抗爭變成長期抗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