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說「賣水果不賺錢,做大數據才賺錢」,高雄市長韓國瑜今(5)日表示拼經濟不是拼科技,每個農民辛苦收成為的是養家活口,科技業有經濟規模和利潤,農漁民有經濟上的需要,產業經濟和庶民經濟應該一視同仁。

韓國瑜說,每個農民辛苦的收成,都是希望養家活口,科技業有科技業的經濟規模和利潤,農漁民庶民經濟有庶民經濟農漁民經濟上的需要,他覺得產業經濟和庶民經濟都應該一視同仁的重視,這是非常重要的,庶民經濟大概最少要佔五百五十萬左右,拼經濟不是拼科技,科技產業佔不到台灣百分之三十,還有百分之七十不是高科技怎麼辦,所以產業經濟重要,庶民經濟也一樣重要。

他說,希望未來不管誰在中央,現在和未來都能愛高雄,高雄長期在南方,整個城市的生命力沒有放出來,南部的經濟沒有衝起來,他相信任何一個台灣人尤其南部人是沒有辦法接受的,南部的生命力是很旺盛的,土地比較大,建築物的密度也沒那麼高,要山有山,要海有海,空港、海港,所以希望未來的總統不管是誰,都能重視南台灣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