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宣稱上任後高雄經濟景氣好轉,但最近大八飯店君鴻酒店相繼吹熄燈號,他今(5)日在媒體聯訪時表示,大八是擴張太快,君鴻是經營權轉移,和基本經濟面並不是很有關係。新聞局稍後透過新聞稿說明,君鴻國際酒店未來將由海霸王集團繼續經營,市府將協助確保員工與消費者相關權益。

韓國瑜被問到兩家飯店即將關門時表示,大八是擴張太快,君鴻是經營權轉移,而且據了解這段期間君鴻生意業績成長的都不錯,但沒想到經營權的轉移這麼快,君鴻酒店的經營團隊也很錯愕,跟它的基本經濟面並不是很有關係,它的生意這幾個月還是成長不少,經營權轉移是法院的判決,身為市政府的一分子,不方便評論。

高雄市新聞局隨後發稿表示,君鴻國際酒店僅是經營權易主,未來將由海霸王集團繼續經營,市府將協助確保員工與消費者相關權益。據了解,海霸王集團看好韓流帶動觀光人潮,先在高雄前鎮漁港打造全國最大複合型冷凍物流園區,3月進一步以54.4億元標下高雄法院法拍的君鴻酒店,未來將維持五星級飯店模式營運。

高市勞工局今天下午表示,已派員入場訪視,以及時介入協助勞工爭取權益,君鴻歇業預計解雇勞工480人,預留20至30人進行善後事宜,當日會發放6月份薪資及非自願離職證明書,至7月份薪資因尚須核算,故會連同勞工特別休假未休畢折算工資於8月6日發薪日同步發放,惟仍須待公司方正式通報為準。

至於原訂7月在君鴻舉辦的「甄愛高雄群星會」系列活動,將另擇地點,以同等級規格,如期盛大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