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30行動」發起人之一前高雄市文化局長尹立今 (5) 日表示,罷免連署啟動五天即收到3萬份的提案連署書,遠遠超過第一階段所需的2萬2千8百份,接下來將力拼在7月16日國民黨初選結果出爐前提案連署書破10萬份,目前一天已衝破3000份,希望在年底前達到30萬份的目標。

尹立今天對記者表示,從6月27號由《Wecare高雄》跟公民割草行動一起發起的「罷韓30行動」這樣的一個活動,其實6月27號啟動,在7月1號就已經達到第一階段超過3萬份的連署書,現在因為不斷的有很多記者朋友跟市民朋友,非常關心現在的份數到底累積得怎麼樣,跟大家報告,現在的累積速度非常快,每天都有數千份的連署信進來。

尹立說,現在跟公民割草行動這邊也達成一個協議,會用律師團比較正式的方式公告比較詳細的數字,但是目前得到的相關資訊來講,預計在7月16號再加上公民割草行動,就可以達到10萬的門檻,罷免第二階段大概要到30萬,可是從6月27號啟動,3萬到10萬的這個階段,我們在非常快的得到市民朋友的認同,所以呢我們預計在7月16號,就可以達到破10萬的這個連署門檻。

他表示,連署其實很重要的一個階段,第一階段3萬份其實是非常容易的,們現在就是要在年底前要能夠達到30萬份,因為這個才能正式的立案進入到投票的階段,所以他是一個非常長期的抗爭抗戰的一個過程,那事實上在我們的韓市長他其實是也是被罷免的老手,他在1994年當立委時,其實就有在台北縣被反核團體罷免過,那時候也拿到非常高的票數,有37萬7千,只是說當時候門檻很高並沒有通過。

尹立接著說,這次罷免的門檻是58萬。因為他現在是一個直轄市的市長,而且他現在去選總統了,高雄人對他這個忍耐跟憤怒其實已經到達一個極點了,所以這次的這個罷免行動已經得到很多高雄人的支持。他會努力地去完成這樣的一個任務。

尹立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罷免是條要從3萬至30萬到60萬甚至更多的漫漫長路,「因此罷免韓國瑜不能等、不用等,更要衝高罷免連署書數量」。今天他再表示,將宣布7月16日國民黨初選結果出爐前,力拼連署破10萬。至於目前連署確切數量,尹立受訪時表示,會由律師團公告,目前是以7月16日破10萬份為目標。

《Wecare高雄》昨日發表一則貼文,內容表示「雖然不是很嚴謹的計算,罷免一階2萬2千8百份提議書應該是差不多達標了」。由於法令規定就職滿一年始得罷免,意即提議書要今年12月25日才能送到選委會,經過審核後正式啟動罷免連署起60天內要連署達到10%,也就是22萬8千高雄市民,罷免案才會真的成案,第三階段罷免投票通過的門檻則是58萬。

尹立說,雖然第一階段提案連署書只要2萬2千8百份,有人認為已達標就好,不需要再衝高數字,但第二階段需要在60天內要連署達到22萬8千份,因此希望12月底可以達到30萬份,未來推動第二階段連署時才可以及時掌握必要的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