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5)天南下台南主持登革熱防疫會議,他被媒體問到有「韓粉」大捐200萬元防疫費用的看法時,陳其邁直言市長就像土地公,要保佑地方鄉親父老,希望市長能夠專心市政,不要常常不在家。

陳其邁指出,高雄市現在已經有33例,已經衍生第二、三波感染,非常憂心高雄市登革熱疫情擴散。陳其邁強調,防疫行動中央一定會全力配合,也希望台南與高雄疫情,不分藍綠、不分中央地方,一定通力合作。

陳其邁也表示,登革熱的防治要劃對重點,它是在社區防治,是家戶裡面的瓶瓶罐罐,因為它是埃及斑蚊,所以要有正確的防疫知識。首先,市長要有心,心之所在就是故鄉,把每個民眾的家都當自己的家,全心全意來防疫。陳其邁也酸說,「我實在不太希望當疫情擴散時,有一些局長跑去選舉,市長又天天不在家,我覺得對於整個疫情防治,我覺得這樣不太好。」

陳其邁也提到,其實也勸了很多次說要把社區動員做好,把疫情防治列為最優先的項目,把高雄市政做好,全力拚市政,自然而然大家都會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