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曾痛批中央對地方防疫是在搞「一國兩制」,只要不是綠營執政的縣市「要錢不給錢、要人不給人」。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天刻意缺席行政院會,她今 (5) 日中午在臉書發文指出,許多與中部民眾權益有關的議題都被中央杯葛拖延,她強調「我們仍然在等待中央釋出善意,公平對待台中市民。」

盧秀燕表示,行政院會除了因為台中市議會備詢及主持演習外,她都排除萬難出席,為的就是替台中市民發聲,並爭取應有的補助和建設。一再向中央伸出友誼的手,希望中央正視台中未來長遠的發展,和地方建立夥伴關係,這一點,她始終堅持相信,也努力在做。

盧秀燕說,開會要有意義和價值,如果她成為蘇院長口中稱讚出席率最高的地方首長,但在她上任半年來,向行政院及各部會請求的多項補助需求案及根據四年前訂定的生煤管制條例,要求中火確實減煤以維護中部地區民眾健康等權益,卻都被杯葛拖延,沒有得到中央善意的回應。

她提到,市民也會問「市長,妳舟車勞頓花時間去參加這個行禮如儀的行政院會,有什麼意義?」盧秀燕最後則重申「我們仍然在等待中央釋出善意,公平對待台中市民·····」貼文下方也有許多來自網友的支持、鼓勵「市長您辛苦了!」、「盧市長 加油加油」

盧秀燕說,希望中央正視台中未來長遠的發展,和地方建立夥伴關係。   圖/翻攝自盧秀燕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