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Uber在日本仍未合法落地,但Uber最近想出一個新招,讓老年人徒步送餐,不僅不會觸及當地的法規,還可以提供日本的就業需要,可謂一舉兩得。

Uber近年透過外送服務Uber Eats賺進大把鈔票,但共乘本業卻受到多國政府限制,包括在日本也無法發展共乘事業,但日本對Uber有不一樣的意義,其最大的股東是軟銀、同時日本也是世界第三大經濟體,CEO多拉·霍斯勞沙希(Dara Khosrowshahi)發現在日本越來越多老人加入送餐服務,也發現了切入了日本痛點。

日本的失業率居高不下,同時面臨人口高齡化,老年人為了降低下一代扶養的負擔,開始向外尋找工作,而Uber Eats的高使用率提供大量的工作機會,Uber CEO表示在日本看到商機,未來這樣新興的商業模式,也許有機會推向全世界,

Uber最近想出一個新招,讓老年人徒步送餐,不僅不會觸及當地的法規,還可以提供日本的就業需要,可謂一舉兩得。   圖:Uber /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