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職棒中日龍隊投手松坂大輔,今( 5 )日大阪舞洲球場的二軍比賽中先發,對上歐力士二軍。繳出 6 局失 1 分 7 次三振的佳績,在一分領先情況下退場。

松坂大輔今年 2 月春訓時因為右肩發炎而感不上開幕, 5 月底對軟銀二軍本季初登板, 2 局無失分; 6 月 14 日對阪神 4 局失 1 分; 6 月 21 日對廣島 6 局失 2 分,並且投出傷後復出後最多 108 球。此戰對上歐力士二軍雖然開局遇到亂流失去一分,但隨即穩定下來, 5 局下半又遭遇沒人出局滿壘局面,最後也化險為夷。

▲松坂大輔。(圖/取自中日龍隊官網)

此戰松坂大輔先發 6 局用球數 103 球,被打出 4 支安打, 7 次奪三振, 3 次保送失去一分,球速最快 141 公里。上一場對廣島二軍也投出好成績,松坂大輔曾表示「狀況是隨時都能夠上一軍,接下來就是教練團的判斷。」不過投手教練阿波野秀幸則表示,目前中日龍隊先發 6 人已經確定,恐怕還得等一段時間;日本媒體《產經新聞》則預估最快應該是明星賽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