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國泰NBA 3x總決賽邀請到今年打出生涯年的NBA洛杉磯快艇球星戴尼洛.蓋里納利(Danilo Gallinari)來台,今(5)天受訪談起季後賽首輪交手衛冕軍勇士相當難打, 若有機會選隊友會選勇士3巨頭。

Gallinari是義大利人,2008年參加NBA選秀會在第一輪第6順位被尼克選中,2011年加盟丹佛金塊,中間短暫回義大利聯賽,2017年重回NBA洛杉磯快艇隊,今年球季出賽68場,場均可得19.8分6.1籃板2.6等數據幾乎都是生涯新高。

快艇今年季後賽以西區老八之姿挑戰力拼三連霸的勇士,儘管勇士最終因兩大主力Klay Thompson 及Kevin Durant受傷無緣連霸,但回頭看當時首輪交手快艇時,是全員健康、陣容齊全。

Gallinari表示勇士當時狀態相當好,快艇能在勇士手上完成逆轉取勝相當不易,儘管快艇最終以2比4止步首輪,但仍肯定球隊的表現。

有趣的是,當被問到若挑現役最強5人組隊,Gallinari前3順位選了勇士3巨頭Stephen Curry、Thompson和Kevin Durant,第4個排自己,第5個選了幫助暴龍奪冠的中鋒Marc Gasol,並稱讚他攻防兩端都好但卻相當無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