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黨內民調現正進行中,正在美國進行訪問的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在紐約受訪時表示,希望國民黨推派比較正常的候選人與民進黨競爭,對此,參選人之一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回應,謝謝卓的關心,國民黨一定選出最正常、最適合、最強的人選來贏得2020,朱立倫會加油,國民黨也會全力以赴。 

朱立倫今天應邀出席「吳鴻麟紀念獎學金頒獎典禮」,難得與歷任前縣長吳伯雄、許應深、吳志揚及現任市長鄭文燦同框,朱表示,今天這個獎他也頒了8年,伯公特別希望他一定要回來頒這個獎,因為這是歷任縣長大家應該一起來共襄盛舉, 他也很高興分享自己成長教育的理念,最重要的是要讓年輕人圓夢、在地就學,讓技職教育能夠在台灣發揚光大。 

針對即將於周日登場的反鐵籠公投遊行活動可能會淪為各陣營互嗆,或是被韓粉抵制,朱立倫認為,雖然這次遊行是國民黨活動,但其實不應該只有國民黨來參加,而是所有維護台灣民主的朋友都應該來參加,他甚至認為前副總統呂秀蓮也應該一起來。 

朱立倫表示,民進黨沒收公投、將公投關進鐵籠,這項訴求與主題不只是國民黨訴求,應該是全台一起來。他強調,國民黨不僅要踴躍參加,過程中更不能分彼此,7月15日之後大家就是團隊,不是對手,而是隊友,希望大家一起加油。 

對於許多朱隊友自創的粉絲社群被惡意翻群,朱立倫批評,這些小動作沒有意思,選舉過程當中做駭客、破壞粉絲頁,都不是應該做的事,但他也對於支持者的向心力很有信心,相信很快可以把群組與粉絲頁恢復。 

至於有人質疑黨中央民調公平性,媒體也問到是否相信黨中央民調?「我當然得要相信」朱立倫強調,過程中如果不斷質疑,只是造成困擾,都已經到這個時候,民進黨早已整軍經武、好整以暇,國民黨沒有必要還在內訌,唯一的路就是全力以赴爭取民眾肯定認同,然後一致對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