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4)天火車刺警案引起社會軒然大波,許多人為鐵道警察李承翰殉職哀悼。不過,案發當時英勇制止嫌犯的國軍無名英雄,也受民眾稱讚。現在得知這位英雄是陸軍第8軍團333旅機步3營2連中士羅偉,不但陸軍司令陳寶餘要表揚他,連國防部長嚴德發也將親自召見他,表揚他見義勇為的義行。

羅偉是8軍團機步333旅3營2連的中士砲長,昨天刺警案的當下,他剛好位於同車,案後當時情勢混亂緊急,羅偉擔心嫌犯繼續傷人,在第一時間協助列車長及執勤員警共同制伏嫌犯,解除現場危機。

事件落幕後,羅偉未留下任何聯絡資料就離開,但其身手矯健壓制兇嫌的一幕被民眾錄下,被網友搜出身份,並且稱呼他為「義勇哥」。軍方也在昨晚證實此事,不過羅偉正在休假,而且主事員警不幸殉職,軍方表示將低調待他返部後將由部隊表揚。

不過,陸軍司令部昨天決定提高層級,將由陳寶餘親自表揚他。另外,國防部長嚴德發也將親自召見,向全軍公開表揚他,正式獎勵內容正由人事單位核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