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悲歌再起!突尼西亞近海發生1起難民船船難事件,漁民只救起4人,還有1人不治身亡,其餘82人恐怕已經被大海吞沒。聯合國難民事務部(UNHCR)高級地中海特使柯卻特(Vincent Cochetel)表示,不能讓這種悲劇再發生了!

聯合國消息指出,1艘載有86人的難民船在地中海沉沒,有82人失蹤,這些難民疑似來自利比亞城市Zuwara的移民,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日前發生遭到叛軍空襲事件,造成120多人死傷慘劇。

這批Zuwara的移民共乘1艘小船,當地時間3日晚上,在突距離突尼西亞海岸Zarzis鎮約9英里的地中海沉沒,當地漁民雖然救起4人,但沒能來得及找到其他乘客的蹤影。被救起的4名男子送往醫院,其中1名來自象牙海岸的男子在醫院去世。

非洲難民冒險渡海,希望能抵達歐洲,但已經傳出不少船難意外。就在5月份,也是1艘從利比亞出發到歐洲的難民船失事,65人溺斃。利比亞近日內戰頻傳,造成大批民眾遠離家園,不過鄰近的義大利,以及利比亞海岸警衛隊展開強勢行動,已經讓最近試圖偷渡到歐洲的航行人數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