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的反送中運動,超過200萬人走上街頭怒吼,卻得不到香港特區政府回應,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依然選擇避不見面。1名28歲麥姓女子留下「不是民選的政府是不會回應訴求的,香港需要的是革命」遺言後跳樓身亡,成為第4名死諫反送中者,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反而提出「閉門會談」,遭到香港大學生嚴正拒絕。

《立場新聞》報導,1名現年28歲的麥小姐在7月3日清晨,於長沙灣住所墜樓身亡,她的朋友徵得家屬同意後,公開她的死訊,並且傳達麥小姐留下的遺言。死諫的麥小姐寫下:

「對不起

每天起床和睡前看看這些新聞

感到很痛苦

甚麼也改變不了的無力感令人煎熬

對不起

也許是我太懦弱了

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

對未來完全看不到希望

絕望得令人窒息

對不起

令人傷心了

對不起

不能再一起奮鬥」

麥小姐再以另1張紙寫出「不是民選的政府是不會回應訴求的 香港需要的是革命」幾個大字,同時留下相機、眼罩、生理食鹽水等疑似參與反送中運動的物品,看了令人不捨。

報導指出,死諫者麥小姐生前是個很樂觀的女生,近日非常關注《逃犯條例》爭議,但她的朋友表示,都沒有感覺任何徵兆,對於麥小姐選擇死諫非常震驚。因此在徵得其家人同意後,願意讓外界得知她所想要傳達的訊息。家屬透過麥小姐朋友強調,公開這些資訊不希望有其他人仿效,死者要傳達的訊息很明確,就是要求政府回應訴求,讓香港人得到應有的民主權利。

目前香港反送中運動,已經有4人死諫,但林鄭月娥仍然不為所動。香港《蘋果日報》史無前例地將頭版以一片空白處理,各式譏諷港府的創意塗鴉紛紛出爐。此外,《端傳媒》報導,香港科技大學學生會4日嚴正拒絕林鄭月娥的閉門會談的邀請,還發布聲明列出展開對話的3條件:要求港府務必須先回應抗議者反覆提出的5大訴求;法律界、教育界等各界別代表須一起加入對話;對話必須向全港市民公開開放等。

《新頭殼》提醒:自殺不能解決問題  安心專線0800-788-995(請幫幫救救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