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來最大的地震美國國慶日上午震動南加州!當地時間4日上午10時33分,發生芮氏規模6.4地震,地震持續了1分多鐘,從拉斯維加斯到長灘的眾多社區,都感受到搖晃;到了下午,已經記錄超過87次餘震,其中3次規模還超過4.5。所幸目前沒有傷亡傳出,但地震專家警告,這些地震是20年來規模最大的,還有可能是更大地震的前兆。

美國加州消息指出,這起6.4地震集中在洛杉磯東北部125英里(約200公里)、克恩郡(Kern County)里奇雷斯特市(Ridgecrest)附近,偏遠的塞爾斯山谷(Searles Valley)地區。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數據顯示,震央位在洛杉磯東北方大約240公里的莫哈維沙漠(Mojave Desert)附近,震源深度只有8.7公里。

相關部門表示,目前沒有死傷報告或者重大基礎設施損壞的報告傳出,但在克恩群約有5800多戶停電,而當地氣溫正在節節上升,預計將達華氏100度(攝氏37.8度),考驗民眾耐熱度。

緊急救援人員仍在檢查里奇雷斯特市周圍地區。該市人口約2萬9000人,是前往滑雪勝地的中途停靠點,市長布利登(Peggy Breeden)表示,這座城市正在處理各式火災,以及被破壞的天然氣管道,還有各式墜落物體,因為這座城市經歷許多餘震。根據統計,緊急救難人員獲報並處理至少24起醫療與火災事故,當地醫院疏散約20名病患。

美國地質調查局地球物理學家卡魯索(Paul Caruso)指出,這是自1994年北嶺6.6地震以來,南加州最大的地震。根據該局的最初報告,地震規模6.6,而且深度僅6.7英里(10.7公里),不過後來又修正為6.4地震,震源深度8.7公里。

加州最重要的地震專──加州理工學院地震學家露西·瓊斯(Lucy Jones)警告,接下來的幾天內,這個位置約有20%的可能性發生更大的地震。

美國南加州洛杉磯東北部約200公里的克恩郡附近,當地時間4日上午發生規模6.4強震,震源深度不到10公里。   圖:翻攝自美國地質調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