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警察殉職事件震驚社會,也引發各界關注鐵路警察配備不足問題,內政部長徐國勇晚間與警政署長陳國欽連袂招開記者會,明白表示已經向總統報告,總統也指示「要錢給錢,要人給人」,所有該配備的防護、人力都會盡力到位,全力避免再有憾事發生。

徐國勇友人愛爾麗集團總裁常如山捐贈電擊槍給予鐵路與高鐵警察,徐國勇晚間表示他已經向總統報告,也建議讓鐵路警察局配置電擊槍,總統蔡英文也立即指示,「要錢給錢、要人給人」。

由於《警戒使用條例》已經開放使用電擊槍,近年因民眾對電擊槍的認識以及警察值勤時必要的保護的意識,民眾應多數可以接受,因此政府也會加快相關的採購作業,電擊槍的採購會符合國際認證與規範,國外電影、實務上,也有很多員警佩帶電擊槍,希望台灣員警也能加強相關的防衛能力。

警政署長陳家欽也表示,員警的安全至上,‘未來會加強員警執勤的安全防護,每個人都必須穿著防彈衣,並採取雙人勤務;人力若不足,會從保一、保四、保五每天支援一個分隊,另外,現有鐵路警察局有650人,行政院也已經核准,今年10月後到明年10月,會增補警力26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