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5)日南部降雨機率持續偏高,其他地區午後也有局部雷陣雨的機率,中央氣象局提醒民眾,外出要記得攜帶雨具,另外,各地高溫大約攝氏32至35度,外出要記得多補充水分。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受西南風影響,南部地區降雨機率持續偏高,易有大雨或局部豪雨發生,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其他地區在中午之前大致維持多雲可見陽光的天氣,午後有局部雷陣雨。

溫度方面,各地高溫大約32至35度,中午前後天氣悶熱,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多補充水份。其中台東及花東縱谷.西南風過山沉降增溫,有局部焚風發生的機率,請多留意。

中央氣象局表示,西南風影響,中部以北、東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沿海地區,及馬祖、澎湖易有8至9級強陣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南部、恆春半島及澎湖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及作業船請注意安全。

週六至下週四(6日至11日)因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尤其南部地區易有大雨或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