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徐國勇今(4)天下午前往嘉義靈堂弔唁殉職的鐵路警察李承翰,徐指出,相關撫恤金達1900萬元,但金錢無法彌補李承翰的生命,已跟警政署內部研議將李員追晉巡官職務及入祀忠烈祠等事宜。同時,也有民間友人以行動挺警察,將捐贈新台幣300萬購買約250支、且符合警政署規格的電擊槍,優先配予鐵路、高鐵警察使用,增加第一線執勤員警的配備。

鐵路警察遇刺身亡,喚起各界對員警配備的重視,徐國勇的友人愛爾麗集團總裁常如山以行動挺警察,將捐贈新台幣300萬購買約250支、且符合警政署規格的電擊槍,優先配予鐵路、高鐵警察使用。徐國勇除了表示感謝外,也請警政署要持續積極加強員警裝備。

徐國勇說,鐵路警察都有配槍,但因當時空間狹窄,嫌犯一看到李承翰因逃票糾紛上前處理,嫌犯把刀子拿出來,就往李身上刺,雙方很接近,任何人都來不及使用武器。

徐國勇表示,同仁因公殉職感到非常不捨,也向家屬表達哀悼之意,內政部及警政署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治喪事宜,並爭取最高撫卹,此外,也會研議李承翰追晉職務及入祀忠烈祠等事宜。

內政部長徐國勇受訪指出,相關撫恤金達1900萬元,但金錢無法彌補李承翰的生命,已跟警政署內部研議將李員追晉巡官職務及入祀忠烈祠等事宜。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