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表明平日拼市政,假日才拼總統選舉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今(4)日與不願參加「黨內奇奇怪怪初選」,因而退出國民黨總統初選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一同直播,宣傳高雄觀光,兩人在直播中大啖高雄美食,甚至玩起「刮鬍泡砸派機」,雙方互動熱絡,由於兩人靠得很近,韓國瑜略顯害羞地表示「好像情侶玩的」,韓、王在最後也向民眾推銷本周末高雄觀光日活動,並特別推薦情侶可至愛河與西子灣「談情說愛」。

媒體詢問,最新民調指出,韓國瑜目前是黨內初選民調最高者,韓國瑜表示,很高興今天接受王院長的邀請來開直播,主要院長說需要宣傳美麗與快樂的高雄,所以希望藉由直播,讓海內外的人都能夠愛上高雄,一切的發言都以王院長為準,並不願對選舉相關問題回答。王金平則補充道,今天不會談政治。

在王金平「台灣金團結 Taiwan Assemble」的節目中,韓、王二人一同大啖包括米糕、麵線糊、丹丹漢堡雞腿、樺達奶茶在內的高雄美食,王金平表示,大家現在對高雄格外的重視,特別的喜愛,高雄各方面條件都很好,資源豐富,而且有一位好市長,高雄市能享用的美食非常多,享用完畢後,兩人也進行高雄相關知識的簡單小遊戲。

有趣的是,兩人在直播最後玩起「刮鬍泡砸派機」,若手按的速度較慢,就會遭到刮鬍泡「洗臉」,由於兩人靠得很近,韓國瑜有點害羞地表示「好像情侶玩的」,韓國瑜連續「禮讓」輸了兩次,直誇王金平的「手速好快」,讓王笑聲連連,韓國瑜在遊戲後也表示,「其實不談政治滿好玩的」。

王金平也幫韓國瑜宣傳本周末的高雄觀光日活動,推薦大家高雄的旅遊景點,在韓的提示下,王推薦情侶可至愛河與西子灣「談情說愛」,最後,王金平送給韓國瑜一隻藍鯨絨毛布偶,祝韓國瑜成為「巨大的鯨魚」。

直播後王金平再度接受訪問,被問及在黨內總統初選扮演何種角色,王回應,未來會再看各方面的發展,他說過自己一定參選到底,對於韓王配、郭王配、王韓配等各種組合,他認為以後再說,現在都言之過早。至於贈送韓大鯨魚有何意謂?,王金平表示,希望他能夠成為魚中之王,媒體追問,是希望韓能夠留在高雄嗎?王強調,這要尊重韓國瑜的意志。

談到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是否擔心韓國瑜被做掉,王金平認為,我們希望黨中央的民調能夠被被認為是最公平、公開、公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