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因登革熱疫情取消7月6日的高雄造勢,卻又不顧登革熱疫情把7月6日訂為高雄觀光日,希望大家來高雄感受高雄人的熱情,也讓高雄人感受外地人支持韓國瑜的熱情,並拜託大家「吃光、喝光、買光、錢花光」。不過,中華大學講座教授杜紫宸今天(4日)在臉書發文,指當天將出現「一市兩制」怪現象,嘲諷說「此一奇景應可申請登錄金氏世界紀錄」。

杜紫宸發文:據說7/06周六可能在高雄市看見「一市兩制」的超級怪現象:來自全台各地的韓粉暢遊、買光挺韓店舖裡的商品;高雄在地反韓店舖則準備直接拉下鐵門,當天不做生意,郊遊去。

據了解,有自稱賣麵包的店家,在臉書「公民割草行動」貼文指出,「7月6日會拉下鐵門,不做生意了。對韓國瑜號召韓粉來高雄示威的三小舉動感到唾棄,也對市府駁回『公民假日草市』申請等不公行為做無言的抗議。如果你也是商家,熱情邀請大家罷市一日。錢再賺就有,老娘餓一天不會死,高雄人的尊嚴不能不顧。」觀光局長潘恆旭則回應,如果真有商家要罷市,站在觀光局的立場,他願意親自去拜訪和店家溝通。

而杜紫宸稍後又追加一篇PO文,問「韓市長最近全國頻繁電話拜票,這筆龐大經費到底從而來?」自答「公園裡的小黑終於給了我正確答案:旺旺旺!」嘲諷指出「就算没有首富,也還有二富嘛…」

中華大學講座教授杜紫宸指7月6日高雄將出現「一市兩制」怪現象,嘲諷說「此一奇景應可申請登錄金氏世界紀錄」。   圖:翻攝杜紫宸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