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表明不願參加「黨內奇奇怪怪初選」,因而退出國民黨總統初選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2日預告將在今(4)日與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一同直播,兩人在合體直播前接受訪問,媒體問及是否有郭王配的可能?王金平回應,「是胡亂猜的吧,有何依據?沒有嘛!」

王金平與韓國瑜兩人,在合體直播前,一同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王金平,有名嘴稱,王不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是因有盤算等著被徵召,王回應,「徵召一定會是我嗎?一定會徵召嗎?講這些都是沒有意義的。」媒體追問,黨主席吳敦義有邀請擔任民調小組的總督導,並稱這是基於尊重,希望王能夠協助解決問題,王則表示,他身為黨員,黨的機制有發生問題,他當然要提醒,他盡了提醒義務的原則,至於要怎麼解決,是黨中央要用智慧去解決的。

媒體詢問,是否有郭王配的可能,王金平強調,「那是胡亂猜的吧,有何依據?沒有嘛!」然而,王金平昔日子弟兵、高雄市副議長陸淑美近來表態支持郭台銘,王的公開直播,是否有維持表面和諧的意味?王指出,「先前便已邀請周錫瑋,第二位是韓市長、第三位是郭董事長,朱市長目前也在邀約當中,另外,張亞中教授則在很早以前,就曾進行一個小時左右的互談,必要時也會趕快安排,並沒有針對誰,或是內鬨的情況。」

王金平強調,每一位都有他自己的選擇,有自己的理念,誰支持誰,都需要給予尊重,王金平笑稱,「我們支持韓市長的人可能更多吧」,王也談到昨日的國政願景發表會,他認為每一位都表現得很好,對經濟、財政、環保、能源等議題都有自己的看法,可將這些看法揉合起來,形成黨內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