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今(4)日上午先出席談大台成細胞治療中心10週年暨遷址更名揭幕活動,隨後變更行程前往嘉義慰問殉職員警。郭台銘上午在台大活動中針對外界質疑他提出的的0到6歲兒童國家養政策再度提出說明時自曝自己一週花不到兩萬,早就贊成抽富人稅。

針對外界質疑0至6歲兒童國家養政策,郭台銘再次說明強調,不是完全用他的身家去推動,而是希望透過修法成立基金,以不排擠現行6大基金,現行的勞工保險、公教人員保險或軍人保險都不受影響,而是另外的基金,且「保底抽成」,除不賠錢,還要做到增加4%收益,預估增加700億元。 

另一個方法就是抽富人稅,預估富人稅可以增加500億元,雖然富人定義還要再討論,但有錢人「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像他一週花不到2萬元,6、7年前就贊成抽富人稅,預算不夠,自己可以先墊,但政策一定要做。問題就在於要修法,自己也會做大破大立的總統,要做能夠改變的總統,若不改變,做這個總統一點意思也沒有。

由於以私人財產代墊國家支出恐不符合法規,郭台銘也說,台灣很多東西不能進步,就是修法時間冗長,但很多法令不合理,自己決心要做改變,若不改變,做這個總統一點權力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