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率團前往上海參加雙城論壇,外界關注此行是否會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巧遇」會面,劉結一今(4)天在天津出席活動時,面對媒體追問,以點頭表示「會會會…一切都會明瞭」。

台北、上海城市論壇(雙城論壇)4至5日在上海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出席主論壇開幕式,致詞時重提「兩岸一家親」,強調兩岸一家親是一種態度的表示,「兩邊同文同種」,可以在沒爭議的項目合作。

柯文哲此行是否會和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劉結一「不期而遇」,引發外界關注,劉結一今日上午出席第12屆津台投資合作洽談會暨2019年天津.台灣商品博覽會,會後面對媒體追問,「今天是否會去見柯市長?」、「雙城論壇可以談一下嗎?」,劉並未佇足回答,僅以「會會會,一切都會明瞭」回應,便移動至展場觀展。

劉結一將出席7月6日於杭州舉行第二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並與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會面,而在出席杭州活動前,是否「路過」上海時與柯文哲見面,格外引發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