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桃空職工)先前委任台灣保全保管空服員三寶,但被爆料台灣保全早在 6 月 30 日就結束雙方合作關係,今天(4日)早上工會副秘書長周聖凱說明,台灣保全已經口頭和工會解約,目前三寶由工會保管,會另行與新的公司簽約。

周聖凱表示,工會跟台灣保全的契約起迄日期是從 108 年 6月 21 日至 109 年 6 月 20 日,因為罷工以來,台灣保全在這段時間承受非常大的壓力,昨日跟工會口頭告知希望終止合約。工會尊重台灣保全的意願,也找到新的保全公司,下午就會辦理相關的簽約程序。

至於最重要的三寶下落,周聖凱回答,因為取回三寶作業不能在保全公司金庫進行,因此有移出、移入的作業過程,實屬正常。至於台灣保全公司說6 月 30 日解約後已歸還所有三寶,周聖凱強調,昨天台灣保全才向工會口頭提出解約,也沒給相關法律文件,因此這段時間都是「移入移出」的作業程序,而證件目前的確在工會手上,但確切返還的時間以及三寶目前存放地點皆不方便透露。

桃空職工7月3日下午4點的說明會中,會員代表林姓空服員曾表示長榮公司多方給予保全公司或6月23日晚會的高空作業台廠商壓力,對此,長榮航空提出嚴正聲明,澄清絕無此事,譴責工會勿散播謠言,並保留法律追訴權。

對於有傳言「保全公司表示,接獲長榮航空打壓,希望停止與工會簽訂的一年合約」,長榮航空表示這都是不實訊息,他們與台灣保全從未有任何業務往來,是子虛烏有的謊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