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勞資雙方雖然2日二度協商取得小共識,但因未簽訂團體協約,罷工行動持續進行,考量罷工現場人員在高溫天氣又遇暴雨情況下的健康狀況,桃園市鄭文燦今(3)日於市政會議指示副市長李憲明攜帶物資、偕同勞動局長陳靜航,前往罷工現場探望空服員。 

鄭文燦表示,長榮空服員罷工事件,市府的角色是協助勞動部負責協商平台,也提供服務、如協商需要的場地,由市府承擔經費借場地,讓勞資雙方在都認可的場地協商,雖然2日勞資雙方協商已有進展,但未達成最後協議,仍需勞資雙方本於誠信推動協商,共同達成雙贏目標,讓罷工儘早落幕,也讓勞權得到保障。 

副市長李憲明下午4時半抵達南崁罷工現場,送來拉拉山水蜜桃、飲料濕紙巾等,慰勞罷工人員。他表示,現在天氣悶熱,昨天又有豪大雨,奉市長鄭文燦指示來此慰勞大家,希望勞資爭議盡快落幕,也請長榮公司拿出誠意解決問題,希望工會同仁保持身體健康,注意不要中暑了。媒體問到來此慰問是否代表市府支持罷工,李則未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