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警察局嘉義分駐所員警李承翰昨晚登上台鐵嘉義自強號處理一名情緒不穩定男子,卻遭男子持刀刺重傷而宣告不治。對此,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郭台銘上午立刻表達對這位英勇員警致敬,並表示已經要求基金會同仁前往了解家屬需求,將盡全力幫忙。

在傳出勇警殉職消息之後,國民黨總統初選候選人,也是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隨即於臉書PO文哀悼表示:「在此,我向這位英勇的員警致上最高的敬意。」

郭台銘表示,聽聞此事件感到非常難過。身為警察家屬,對警察和家屬的心情非常了解,雖然為警察保家衛民的工作驕傲,但也對其安全和健康放不下心。警消同仁的工作都很特殊,是用自己的生命在捍衛人民生活的勇士,台灣人民一定要支持他們,做他們的後盾。

郭台銘指出,最近幾年,重大治安事件如槍擊案、兇殺案頻傳,若未來當總統,一定徹底檢討目前有關員警執行勤務不合時宜的法規,為第一線警員配備如電擊槍等非致命性裝備,讓員警能放心值勤、讓民眾能安心生活,這是執政者最基本該做到的責任!

郭台銘強調,已經要求基金會同仁盡快向殉職員警家屬了解需要協助的地方,將會全力幫忙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