慟!昨(3)日台鐵152次自強號發生旅客砍人事件,今(4)傳來消息,上車處理該事件的鐵路警察局嘉義分駐所的26歲李姓警員於8點27分搶救無效宣告不治殉職,對此,台鐵產業工會質疑,繼松山站列車爆炸、鄭捷殺人事件後,台鐵局針對慘痛經驗,仍僅僅是發給車長一支木棍,且不是每列車都有,並對鐵路局喊話「希望能提供相關保安防護用品」。

3日晚間,一名54歲的鄭姓男子在嘉義火車站無票上車,列車長要求他補票,鄭男情緒失控,向列車長大聲咆哮,27歲的鐵路警察李承翰據報上車處理,鄭男持刀往李承翰左腹部刺了一刀,而李姓員警立即被送往醫院急救,該名旅客隨後也被鐵路警察制伏。

不過今早嘉義基督教醫院卻傳來噩耗,昨晚被刺傷的李姓員警,上腹部有一道約5公分傷口,昨晚9時10分送到醫院時,一度呈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狀態,經急救後才恢復呼吸、心跳,不過,李姓員警至今天清晨4時才完成手術,送加護病房,但仍未脫離險境,院方於今天上午8時27分宣告急救無效。

對此,台鐵產業工會表示,台鐵列車長及站務員隨時有可能面臨此類危機,繼松山站列車爆炸、鄭捷殺人事件後,台鐵局針對慘痛經驗,僅僅是發給車長一支木棍,且不是每列車都有。

工會指出,有關本次傷亡事件,希望社會大眾能夠體恤鐵路警察與鐵路員工辛勞,台鐵產業工會也對鐵路局喊話,希望鐵路局應提供相關保安防護用品(例如防身噴霧器等等),維護員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