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最後一場的總統初選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參選人韓國瑜繼「塞子說」後,這次不改其個人獨特的幽默方式,以「洞房花燭夜」與「選舉」兩者做比較,稱洞房花燭夜靠自己,但選舉要靠別人;今(4)日上午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在臉書批評,「韓國瑜別像江湖郎中賣假藥,更別想再靠選舉撈一筆,沒人會上當」,更指韓「奇奇怪怪的比喻」根本是一堆廢話。

徐永明認為,「該正經嚴肅的話題不正經,那就不是幽默,而是輕浮」,韓國瑜從政以來給人的印象就是伶牙俐齒、口才辨給,但真正獲取市長權力後,卻一事無成、承諾跳票,是典型的「口號一堆,做事沒半撇」,登革熱、馬路天坑、防汛等著市長來解決,徐永明直言「更慘的是,韓國瑜唬爛愈扯愈多,可能連自己在講什麼都不知道」。

徐永明指出,韓國瑜曾說出「塞子」、「嘴對嘴」、「洞房花燭夜」等,這些奇奇怪怪的比喻,講起來頭頭是道,但只要認真了解,任誰都會覺得就是一堆廢話,就像是江湖郎中賣假藥,禁不起科學檢驗。

徐永明直言,即便是拿韓國瑜的說法,「從政者要為人民做牛做馬」,也能發現是自我打臉,難怪罷免聲浪愈來愈旺,奪權很容易,但如何施展權力才困難,市長都做不好了,韓國瑜不只別想總統之位,也別再想靠選舉撈台灣社會一筆!

立委徐永明在臉書批評,韓國瑜各種「奇奇怪怪的比喻」,根本就是一堆廢話。   圖:翻攝自 徐永明 臉書